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点击率:

2018年11月10-11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纺织工业设计高层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纺织工程专业的宋晨阳、刘冰、张粒三名同学设计织造的作品《斑驳光影》作品获得“最佳结构奖”,指导教师范立红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教师范立红撰写的教改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红绿蓝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该项赛事已经成为特色知名的全国行业性学科竞赛品牌,在全国纺织行业高等教育领域已经形成较大影响力。大赛以呈现数字技术新材料,弘扬主流健康文化,倡导科技时尚低碳生活为主题,致力于发掘和推荐优秀的纺织品设计开发人才,打造中国纺织品设计开发与企业贸易生产的产学密切合作的专业平台。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40所高校相关学院的1370余件参赛作品,作品范围涵盖了“针织服用织物设计”、“机织服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 、“织物花形设计”、“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和“希赛尔纤维纱线专题织物设计”等六大领域。

参加纺织品设计大赛学生作品都是学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行设计织造的。通过参与学科竞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加强了技术交流,了解把握了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后,学院将会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学生、教师积极参与全国性行业学科竞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