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纺织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等多项奖项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点击率:

12月16日,“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郁崇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丁辛以及多位同行专家,我校纺织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和各高校获奖教师代表和同学出席了本次颁奖大会,我校纺织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张玉婷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19所纺织类院校的270件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和终评,我校纺织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其中张玉婷、张苗苗的作品《“绿色”高能健美纱》获特等奖;于希晨等同学的作品《废旧牛仔绿色/涤纶织物的华丽转生:一种复合材料用高强力混纺纱》获一等奖。宋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是本次大赛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双高院校之一,得到了大赛组委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的全国性重要特色学科竞赛。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纺织学院教学口和学生口联动,深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在教学中对学生专业理论与工程实践等能力的培养。通过本次大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得到了显著提升,开拓了专业视野,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