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约秦岭,播撒真爱”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点击率:

2019年3月10日上午八时,在第四十一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绿化祖国的夙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辅导员王春元及部分教工带领学院10名研究生、40余名本科生,共计60余人奔赴秦岭库峪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十点整,参加植树活动的全体人员到达植树场地。为了切实保证每组人员分工明确以及人员安全,首先由带队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任务并详细解说植树流程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随后在老师以及经验丰富的种植人员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鼓足干劲,挥动着铁锹和锄头,投入到植树护林的活动中去,齐心协力完成每一个环节,挥洒汗水体验劳动的魅力。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在秦岭脚下“安家落户”,为这里添上了一份新的生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种树护树的不易,深刻领悟到改善生态环境,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的重要意义。今后,我们也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生态文明的绿色长城,为建立美丽中国、保护生态文明和谐的美好理念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守护绿水青山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