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沐浴白庙小学,雷锋精神永远相传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白庙小学进行支教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浓厚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扶贫帮困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3月5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白庙小学支教行”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是向小朋友们宣讲“学习雷锋精神”。首先是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上课,虽然他们对雷锋精神不能完全理解,但是他们懂得了助人为乐的道理。课间,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操场上做游戏。第二节课是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上课,小朋友对雷锋同志有一些认识也都能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启示。课堂上小朋友们都能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热情高涨,在观看视频的时候安静认真,用心感受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同学们也都愿意在今后多帮助其他人,愿意践行雷锋艰苦奋斗的精神。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活动。

支教,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支教,改变精神面貌的贫困;支教,挥洒青春的热血;支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此次支教,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雷锋精神对于这个社会的影响,并且把传播雷锋精神作为志愿者们志愿者的践行义务,三月是学雷锋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将在三月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