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世界人权日,你的权利你做主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点击率:

联合国于1948年12月10日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1950年,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2月10日定为“国际人权日”。为纪念世界人权日,进一步增强电信学子对人权的认识和维护意识,电子信息学院于12月9日晚在临潼校区A232教室举办了“世界人权日”主题团日活动,18级通信01班、电子02班及电气04班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人权斗争”为主题的视频拉开了帷幕,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到人权无关国籍、种族、宗教,任何人不可侵犯的同时也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世界人权日”。接着,通过开展世界人权日的由来及意义的问答环节,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进而使同学们对于世界人权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化的”的辩论赛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正反两方就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辩论赛通过安乐死这一现实问题表现了当今社会人们对于人权的认识及态度,并让同学们认识到人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人权无小事。最后,通信01班副班主任杨静冰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指出人权日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它所传达的精神与同学们自身的权益相关,并以近期校园同学权利受侵害的真实事件为例号召同学们要勇于维权,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不要侵犯他人权益,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千禧一代!

本次团日活动虽然很快结束了,但是影响却很深远。人权的宣传提高了电信学子尊重权利、维护权利的意识,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保障和发展人权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呼吁人权,筑梦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