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心怀感恩,行亦有为”人文学院举办感恩节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点击率: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11月28日19:00,人文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楼模拟法庭举办以“心怀感恩,行亦有为”为主题的感恩节特别活动。团支部书记刘杨扬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

本次活动共有“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感恩同学”四个环节。在“感恩祖国”环节中,在场师生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接着,一首深情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再一次激起了每一位同学的爱国之情。在“感恩父母”环节中,温情感动的短视频使大家的心中泛起了阵阵涟漪。视频结束后,各班代表上台向大家展示了每一位同学的家庭合照以及对家人温馨的祝福,回忆与家人的美好时刻。接着,每位同学以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为父母送上感恩节祝福,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浓浓爱意。“感恩老师”环节中,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老师,我想对您说》。用真情去表达对老师崇高的敬意。朗诵结束后,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随后,各专业教师也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给予了美好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感恩之情。“感恩同学”环节中,几位同学通过“感恩热线”这一游戏环节向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同学表达了感恩之情。接下来,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手语操《感恩的心》。

活动最后,刘杨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感恩存在于生活的点滴当中,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常怀感恩之心,去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感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学会感恩,心存感激,为成长为优秀的祖国建设者而砥砺前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