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率:

为践行资助育人理念,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扎实推进资助工作顺利开展。12月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带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后,大家跟随讲解员首先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如何建立的及其对中国革命的重要作用,知晓了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接着,大家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内的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一些重要领导人的办公室旧址。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毅力,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受到国家资助的新时代大学生,将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在党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以“寻访革命初心,励志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见证党的初心,追随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使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参观学习中寻访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努力上进,刻苦学习,励志做时代新青年。(撰稿:邓恩征 审核:胡小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