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陕宁赛区)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点击率:

12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陕宁赛区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顺利举办。来自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3所高校、6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副校长殷永建出席本次活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张桐、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副总经理翟学明、西安培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赵选民、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管理学院院长李艳、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管理学院副书记于稀水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财会专业实践创新性技能,同时也为社会“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复合型会计人才需求提供了参考依据。12月7日上午,同时在临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数字化新商科人才培养研讨会”,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做了《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实现路径-基于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报告,从行业背景及人才需求变化、新商科人才培养总体思路、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抓手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翟学明从企业角度也进行了《数字化时代的财务转型》主题报告,面对当前新技术和财务共享服务的融合,对财会人才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预示着高校财会专业需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加强实践教学的培养。

按照比赛要求,本次比赛各高校选派2支队伍参赛且所有参赛选手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进入竞赛环节。其中会计信息化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多角色竞赛方式,管理会计竞赛环节采用团队多人多岗位竞赛方式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同时获得组团队一等奖。我校本科组分别获得团队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同时获得个人二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7项。同时我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180D0

1F987

1C06F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