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西北大学文学院话剧《青春中华》在我院成功演出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点击率:

为了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加强与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12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文化交流活动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特邀西北大学文学院“黑美人”剧团倾力出演经典话剧《青春中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西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人文学院副院长何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以及导师团导师、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话剧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铁肩担道义”的精神为中心,讲述了李大钊领导五四运动、建立中国共产党、国共合作、营救江汉铁路大罢工的工人领袖、慷慨赴死的故事,生动塑造了革命先驱虽热爱自己的小家,但他们心中永远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放在第一位的大义为先、不畏艰难的鲜活形象。话剧情节引人入胜,演员们用他们细腻的表演再现了共产党人带领底层人民不屈不挠斗争的岁月,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这部话剧是当代大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坚决斗争的生动教材,也是开展纪念活动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岁月的重要内容,使观看同学对革命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作为西北大学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黑美人”艺术团《青春中华》话剧的成功演出既增强了西北大学与我院的交流,体现两校院之间的深厚友谊,又营造了学院的红色文化氛围,有效地提升了人文学子的家国情怀,使同学们真正地感受到了文学艺术的魅力。同时,通过引导学生参与此类活动,不仅是在文化审美实践教育模式下的践行与探索,也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和崇高的价值追求,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