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心理育人季之5.25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率:

5月25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5.25线上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医学心理学教授、陕西省师德标兵郑林科教授作题为《Flourish学涯智慧坚韧和生涯幸福美好》的讲座,讲座在钉钉群直播进行,共有1069名师生收看了本场讲座。

本次讲座结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大数据调研,以姚穆院士的精神鼓舞拉开帷幕,先后从六个篇章分析因疫情影响,居家学生以及复学后学生的心理状态及调适方法。通过疫情对大学生带来的心理影响分析使同学们学会善待恐惧,学会共情接纳,学会感恩父母,学会自助与求助,学会处理公德兼善天下、私德独善其身之间的关系,学会身心免疫的方法,学会调节睡眠。基于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教授的《追求蓬勃人生的幸福2.0理论》通过P积极情感、E专注投入、R美好人缘、M生活意义、A生涯成就的分享鼓励学生拥有开的像花一样的人生。整个讲座同学们积极互动,在愉快的气氛中聆听了郑教授带给学生的19项阳光心语,本次直播时长两小时,点赞数达121830次,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今年是自2000年北京师范大学发起“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来第20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校学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引导工作,本次线上讲座为疫情期间居家学生及复学学生的心理问题及干预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