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点击率:

1月13日,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陕西省教育团工委书记刘万斌、陕西省学联主席邱丞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军会,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纪委书记井浩,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学生会代表,以及我校第二届团委会委员代表、第三次团学代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省内外40余所兄弟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大会由校团委刘婷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凌旭代表大会主席团致开幕词。向来宾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和意义,号召全体代表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念,奋发有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军会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希望各兄弟高校在团学工作中加强交流,不断进步,并预祝大会圆满举行。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在大会上讲话。他对此次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并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二是希望团员干部要坚持刻苦学习,锤炼高尚品质,当好推动团学事业不断发展的关键要素;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难点,推进改革发展。会上,鲁镇还与出席会议的我校领导一同为我校第二届团委会委员代表颁发了“团情永铸”纪念牌。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讲话。他指出,第二次团学代会召开后的六年,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提高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共青工作和青年学生的特点,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实践创新和自身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谱写了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讲话中,刘江南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敢于圆梦,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第二,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当好表率;第三,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

校团委王晓先代表我校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逐梦前行勇担当,凝聚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六年来的共青团工作,客观分析了我校共青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规划。

校学生会骆蓉代表我校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勇担当,砥砺奋进立潮头,在实现“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进程中团结带领西工程大学子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六年来我校学委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科学规划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全体与会代表按照选举程序,认真履行代表权力,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最终,马薏雯等15人当选为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团委会委员,马青松等23人当选为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学委会委员。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共青团委员会、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并通过《致全校团员青年和学生的倡议书》。

我校校友高文洲代表大会主席团致闭幕词,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与新一届团委一起,开创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闭幕。

此次大会是一次青春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新一届团委会和新一届学委会将在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团学工作新任务,按照大会确定的新目标,团结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追求卓越,带领全校团学青年一起,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