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不负最美青春•逐梦崭新时代——我校2019届毕业生晚会温情上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点击率:

7月1日晚,由校团委组织的我校2019届毕业生晚会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成功举办。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我校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与3000余名毕业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毕业之夜。

晚会以“青春·逐梦”为主题,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母校最真挚的祝福,在学校、师长和广大校友的坚强支持下再创辉煌。整场晚会以学生原创视频串联起上下篇章,节目内容源于校园生活,形式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充分体现西工程大学子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恰逢七一,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现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传递爱国心声,喝彩新时代,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

晚会在表现大一军训时光的场景舞蹈《军中绿花》中拉开了的帷幕。《西工程大最新闻》用脱口秀的形式漫谈学校中的趣事,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动了全场的欢声笑语。毕业生用一首原创歌曲《青春记忆》致敬大学生活。舞蹈《青苹果乐园》和《舞动青春》,分别表达了毕业生对四年蜕变成长的欣喜之情和奔向美好未来的勇敢坚毅。西工程大版《明天,你好》、《最好的我们》、《不说再见》等毕业歌曲联唱抒发同窗情谊、流露离别不舍,唱出对青葱岁月的无限感怀。饱含深情的朗诵《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表达了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现场观众感慨万千,留下激动的泪水。小品《青春毕业日》,讲述了同宿舍的四名学生在毕业前夕对前途发展的选择,是当代大学生服务西部、坚守初心的真实写照,同时还表达了对学校后勤保障人员的衷心感谢。合唱《放心去飞》传递着在校研究生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各学院的辅导员们也通过精心录制的视频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徐青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阮怀堂、体育部教师孙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辅导员高黎和管理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王志刚通过朗诵《半句再见》,道出了老师们对毕业生深沉的爱与祝福。

在本次晚会的特别环节中,徐青青代表所有西工程大老师为毕业生们进行“最后一次点名”,当体育场上空响起毕业生的名字时,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从一个人举手答到,逐渐形成全场同学答到,这是对师生情谊最质朴的表达。我校校友范福军(1986届机织专业)、陈栋(2004届视觉传达专业)、高文洲(2015届工业设计专业)也来到了晚会现场,接过了老师的培养任务,热烈欢迎2019届毕业生加入校友大家庭,表示将助力学子成长,成就母校荣光。晚会在合唱《干杯》中渐入尾声,广大毕业生们怀着依恋、感恩与母校离别,向未来前行。最后,晚会在师生同唱《西安工程大学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我校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段泽瑾观看晚会后说:“晚会节目都以四年校园生活为背景,带大家回忆了难忘的青春点滴,也激发了我们这届学子勇敢拼搏和追逐梦想的斗志,很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毕业生晚会,是充满情怀的一份毕业大礼。”观看晚会的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也纷纷表示:晚会营造了和谐良好的毕业季氛围,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今后应继续发挥高品位校园文化活动对优化育人环境的积极作用。

“青春·逐梦”2019届毕业生晚会是我校今年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在主题立意、环节设计、节目编排等方面都凸显学校特色,融入创新元素。晚会激励广大毕业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母校的支持下,以饱满的热情接续奋斗征程,再谱青春华章。我校将及时总结活动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适应广大师生逐渐提高的艺术品位和日益多元的精神需求,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提升活动质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建国70周年华诞。本次晚会在西部网直播平台上进行了直播,让未能到现场的师生和校友们能够感同身受,一同观看演出。(撰稿: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

1596E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