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召开社会实践工作专题会,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专业学科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重点围绕“探寻新中国辉煌七十年”、“三全育人体制建构”、“一流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各学院在学院党委(党总支)的指导下,立足自身学科特色,结合历年实践经历,扎实开展社会实践宣传动员,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组织2017、2018级在校学生,结合“两课”实践教育、学校优势学科研究、科技创新创业竞赛调研等主题,依托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创新团队等群体,共组建77支校级重点实践队,1500余名本专科研究生,150余名专家教授、青年博士、专业教师、学工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贫困地区,参与校级重点团队实践,广泛开展了内容涵盖波澜壮阔七十年专题实践、“思想政治教育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两课教育专题实践、学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专题实践、精准扶贫服务专题实践、创新创业专题实践、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学校、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关心关注实践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专程前往实践地慰问看望参与实践活动师生,全体实践师生克服路途遥远、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充分展示了西工程大师生有梦想、肯实干的精神风貌。实践活动多次受到人民网、团中央、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陕西省教育厅、团省委、西安日报等媒体报道。

未来,我校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专业学科优势,充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两课实践教育新思路和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新要求,探索创新社会实践活动的载体、途径、方法、领域,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对接和相互融通,切实增强实践育人成效,为学生提供了解社会、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实现全面发展的平台。(撰稿:黄冠、凌旭 审稿:王晓先)

C37B0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