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赴韩国安东参加2019世界青年艺术演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点击率:

2019年8月20日至2019年8月22日,由韩国庆尚北道艺术总会主办,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市政府支持的2019世界青年艺术演出活动(World Youth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在韩国安东市举办。经过前期申报、审核、邀请,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作为西安青年艺术团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作为唯一的综合类大学业余艺术团队参加室内比赛和室外舞台演出。舞台上,同学们身着唐代服饰演奏了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作品《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茉莉花》及《彝族舞曲》,凸显了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我校以纺织服装为特色办学的风采与魅力,也向世界各地青年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潜力,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据悉,本次艺术演出活动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24支青年艺术队伍参加,其中不乏专业艺术院校和专业文艺团体。为期三天的室内外表演,为世界各地热爱艺术表演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交流艺术经验的平台。我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与组委会积极沟通,做好队员选拔、节目策划等工作,所有参与师生还利用暑假休息时间,进行多次集中排练,以确保演出效果。此次赴韩之行,不仅是一次我校学生与世界青年共同交流、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的良机,更是对我校文化育人成果的一次展示,为促进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与发展,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搭建与国内外优秀艺术团体交流合作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撰稿:李梦琦 审稿:王晓先)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