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高岭给新生布置大学作业——构建“理想赋”并实现之

信息来源:西安工程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点击率:

2019年8月26日上午,临潼校区体育场,来自28个省市,由21个民族组成,年龄跨度从15岁到了25岁不等的50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在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见证下,共同迎来他们大学的开学典礼。

当戴上西安工程大学校徽的那一刻,所有同学的名字前面都将缀上“西工程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大家的肩上也将承载着“西工程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朱君强、井浩、李鹏飞、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田靖鹏,学校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广州市天海花边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宁一,各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同学们的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我国著名纺织材料专家,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特意委托赵小峰副书记向大家表示问候,并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全面成长成才。

副校长戴鸿介绍了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入学教育的安排;副校长王进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教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电子信息学院张凯兵教授,校友代表、1982届棉纺专业毕业生、广州市天海花边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宁一,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石雅馨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环化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孙飞同学,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纺织学院2019级纺织工程专业葛化博同学在典礼上分别发言。

401名研究生和856名本科生获得了新生奖学金,获奖新生代表走上主席台领奖;新生代表们从校领导手中领取了校徽,并和主席台下的5000多名同学一起,将校徽佩戴在胸前。

将与2019级新生朝夕相处的新生辅导员,在主席台上亮相,并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手中接过了聘书。这些聘书承载着学校党委对学校学生工作人员的殷切希望,也代表着学校对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视。新生辅导员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熟悉大学生活,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学涯规划,助力大家成长成才,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校长高岭发表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勤学善思成就自我》的迎新致辞,为同学们上了大学的精彩第一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优势,在介绍学校鲜明的学科特色时,他特别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对中国经济的辐射力、现代“新纺织”的领域与趋势以及学校发展的广阔未来,在开阔同学们视野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为自己的选择和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感到自信和激动。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责任、勤学、修身是高岭校长面对2019级新生时最想分享的三个关键词。关于责任,高岭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同时把理想和现实、热情和理智结合起来,担起青春责任、创造时代荣光。关于勤学,高岭希望大家明辨善思,砥砺践行,学会自我约束下的自主学习,践行主动探究、传承和创造知识的自觉行动。关于修身,高岭希望同学们向善求真,修德养心,客观理性地认识自我,正确处理与他人的关系,勇于面对各种磨难,在挫折中体验生活、增长智慧,让大学成为人生旅途中最为难忘、珍贵的记忆。

高岭给同学们布置了大学作业,让每一名同学构建各自大学的“理想赋”,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这份作业的题目是:成为大学生、研究生究竟意味着什么?你认为的大学是什么样的?你的未来与今天的你有着怎样的关系?未来的大学生活将对你有什么影响?从今天开始,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平台与条件,助力大家全面成长成才,完成好这一份特殊的答卷。(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