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率:

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铭记曾经的苦难与牺牲,牢记中华民族曾经的屈辱历史,激励我校青年学子认知我国历史,燃起爱国情怀,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我校团委于华清宫瑶光阁和芙蓉湖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1点,在我校团委组织下,30名团员青年身着学生服,于耀光阁门前集体高声诵读九一八诗歌《不能忘记》,高涨的爱国主义情怀渲染了整个广场,吸引周围游客们分分驻足观看,现场迸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12·12》演员着演出服走进学生们中间,进行快闪活动,为游客分发报纸及小红旗,游客与身着学生服及演出服的同学和演员合影,共同喊出爱国口号,喊出心中的爱国情,激发爱国心。

朗诵活动结束后,所有团员青年一同进入瑶光阁剧院,观看《12·12》演出,回顾真实历史,感受爱国情怀。全剧六十分钟,以歌曲《松花江上》悲痛的旋律唱出了国土沦丧、同胞伤亡的惨痛历史,通过烽火古城、矛盾激化、匆匆密谋、箭在弦上、枕戈待旦、大战在即、枪声破晓、统一战线、世事沧桑等十幕剧情,利用高科技舞台手段,结合电影艺术和戏剧艺术的表现方式,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西安事变”鲜为人知的历史原貌。

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电子信息学院谢佳晨同学说到,“到现在我都记得初中历史课本上屈辱的“九一八事变”,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西工程大学子一同来到了骊山脚下,共同感怀当日的西安事变。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虽然战争的时代早已远去,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课知识,争取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献出自己一份力!”;人文学院田荣荣说到,“刚出校门就听到凄厉的防空警报划破宁静的长空,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曾经历了怎样的苦难,中国人民曾经过怎样艰苦卓绝的斗争,88年前的九一八事变仍清晰可感,这个日子我们不能忘,不敢忘!我们不能忘记‘九一八’哀号的历史,更不能忘记我们民族的尊严与骨气,我辈青年,勿忘国殇,定当自强!”

本次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继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呼吁民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