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示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点击率:

公示

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的《关于提供优秀典型青年志愿者事迹材料的通知》要求,经各学院团总支审核推荐,校团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将结果提交学校审定等程序,我校优秀典型青年志愿者事迹推荐工作已完成。

窗体顶端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请广大师生广泛监督,如有异议,请向校团委反映,电话:83116242,地址: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室。

窗体底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推荐学院

年级

参与志愿服务时间

主要事迹

曹承全

1997年11月

中共党员

管理学院

2014级本科

2015年

2015年2月7日,勇救沼气中毒环卫工人的机智救人事迹,得到社会高度的褒扬与赞誉,并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重点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文明网、共产党员网、新浪、腾讯、搜狐上百家媒体对其救人先进事迹进行了重点报道。先后获得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授予“陕西省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中宣部公安部授予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本科期间,他曾多次前往兰州军区疗养院做公益,和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去看望军区退休老干部;周末为“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做义工;参加陕西团省委举办的“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活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一起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延安精神。2016年寒假,作为陕西省优秀大学生代表来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实习。

艾晓帆

1989年9月

中共党员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08级本科

2008年9月

艾晓帆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自2008年9月大学以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200余小时。积极组织、参加了多次校级、省级、国家级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2010年5月29日,由环境保护部会同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2009—2011年项目总结暨2011—2013年项目启动”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艾晓帆作为我国首批“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的杰出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被国家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授予“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百佳绿色先锋”荣誉称号。2010年12月2日,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

段志刚

1984年10月

中共党员

纺织学院

2003级本科

2004年至今

2014年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7年2月获团中央“首届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毕业至今一直致力于志愿者事业。2019年3月9日,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段志刚担任了志愿服务大队队长。

窗体顶端

校团委

2019年4月4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