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西安工程大学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公开竞聘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点击率:

各学院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根据“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新格局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素质全面、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目标,进一步发挥“四有”功能。校团委决定将于2019年7月,对本学年各校级组织的学生干部岗位进行公开竞聘工作。现将本次竞聘的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聘任对象:

1、我校在册2017级、2018级学生;

2、各校级学生组织的主席团竞聘主要面向2017级学生,要求具备两年以上相关学生工作经验,特别优秀的2018级学生可适当放宽;

3、各部部长主要面向2018级学生,具有一年相关学生活动组织策划经验者优先。

二、学生干部竞聘的基本要求:

1、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热爱学生工作,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能真正为同学办实事;

2、学习成绩良好,在班级成绩排名靠前,能够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上一学年无挂科;

3、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4、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5、具备相应岗位的工作经历,满足岗位的工作需求。

三、竞聘流程

1、报名阶段

有竞聘意愿的同学,请在校团委文件专区下载《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按规定时间将纸质版上交校团委。

上交时间:

临潼校区:从即日起至7月5日16:30上交至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05室。

金花校区:从即日起至7月5日16:30上交至金花校区主楼1011校团委办公室。

2、资格审查阶段

校团委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经过审核确定参加竞选人员名单并公示,同时于7月5日18:00前通知答辩时间及地点。(过时未收到短信的报名者即预评未通过)

3、公开答辩阶段

由公开竞聘小组担任本次公开答辩的评委。答辩环节,竞选人员先进行5分钟竞选陈述,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最后由评委结合竞选人综合素质及面试表现予以评分,最终确定拟聘任人员名单。

4、公示阶段

校团委将根据答辩和考察情况,研究决定聘任人员名单,并按规定在两个校区进行公示。

注:在竞聘过程中若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视情况予以处分。

附件一:《校团委竞聘岗位》;

附件二:《各校级学生组织竞聘岗位》;

校团委

2019年6月26日

附件一:

校团委竞聘岗位

一、临潼校区岗位设置:

团务中心:负责基础团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团员和团籍管理以及相关评选表彰等工作。

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正、副):基础团务部、组织建设部,共两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中心:负责我校共青团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及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网站公共信息建设、开发、管理及维护。负责团学新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西工程大青年】的运营。

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正、副):新闻部、编辑部、运营部、技术部,共四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社会实践中心(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我校包括寒、暑期社会实践在内的实践工作,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

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正、副):秘书部、调研部,共两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第二课堂运营中心:负责我校第二课堂平台的运营、管理、审核等工作,以及配合老师进行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

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正、副):秘书部、信息管理部,共两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金花校区岗位设置:

团务中心: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基础团务部、组织建设部,共两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

宣传中心: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新闻部、编辑部、运营部、技术部,共四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

社会实践中心(西部计划项目办):

1)主席团:中心副主任(1名);

2)部长:秘书部、调研部,共两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


附件二:

各校级学生组织竞聘岗位

一、临潼校区岗位设置:

校学生会:1)主席团: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4名,其中2名由科协主席和社联主席兼任)

2)部长(正、副):秘书部(下设礼仪队)、宣传部、权益部、青总队(青年志愿者协会)、体育部、外联部、文旅部、学习部,共八个部门。每个部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秘书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3名,其中1名副部长分管礼仪队;青总队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3名,其中1名副队长由兵马俑服务队队长兼任)。

校大学生科技协会:

1)主席团:科协主席(1名)、副主席(2名)

2)部长(正、副):秘书部、竞赛部、信息部、外联部、实践部,共五个部门。每个部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竞赛部、实践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3名)。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1)主席团:社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

2)部长(正、副):秘书部、理事会、文旅部、宣传部、

社团发展部,金花社团发展部,共六个部门。

每个部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校大学生艺术团:

1)主席团:团长(1名)、副团长(2名)

2)部长(正、副):秘书部、器乐部、民乐部、声乐部、

舞蹈部、语言表演部、主持艺术部,共七个部门。每个部门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金花校区岗位设置:

校学生会:1)主席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其中1名兼任科协常务副主席)。

2)部长:秘书部、宣传部、权益部、青总队(青年志愿者协会)、体育部、外联部、学习部,共七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青总队设正部长1名,副部长1名,其中副队长由陕西历史博物院志愿讲解队队长兼任)。

校大学生科技协会:

1)主席团:常务副主席(1名)。

2)部长:秘书部、竞赛部、信息部、外联部、实践部,共五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

校大学生艺术团:

1)主席团:常务副团长(1名)。

2)部长:秘书部、器乐部、民乐部、声乐部、舞蹈部、语言表演部、主持艺术部,共七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

:所有招聘岗位任期均为一年,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



附件三:

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学生干部竞聘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照片

1寸

学 号


专 业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现任职务


竞聘部门及职务


特 长


是否服从职务调配


工作简历(含大学前)

大学奖/惩情况

对自荐职务的工作构想

组织推荐人意见(可选)

推荐人身份: 姓名:

学院推荐意见(可选)

学院公章

年 月 日

注:1、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工作简历以上栏位必需填写。

2、每张报名表需附报名者自荐书一份,要求字数不少于500字,打印版。

3、填写完成后,于2019年7月5日规定时间之前上交申请表,过时不予单独收取。

        关于西安工程大学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公开竞聘通知.doc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