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表彰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 作品、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点击率:

各学院、研究生院:

我校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教务处、科技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竞赛本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竞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广泛发动,各院系深入组织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本届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竞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科研能力,有效促进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2018年9月,本届“希望杯”竞赛启动作品立项申报工作。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13个教学单位29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报送的618件作品参赛。评审工作由28名青年博士及副教授、学校优势学科二、三级教授和竞赛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组成的评审组具体执行,针对作品格式规范、科学研究价值、学术创新点和市场推广前景四个方面提供书面指导和现场指导,明确参赛作品修改完善的着力点,在有效发挥学生创新意识的基础上强化指导教师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推进了学术科技竞赛工作中师生联动效应的实现。

经过大赛初审初评、复审复评,共78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本科生作品44件、研究生作品34件,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3件、科技发明制作A类14件、科技发明制作B类13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8件。

2019年4月,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终审决赛文本评审及答辩,最终决定授予《一种太阳能烟囱复合被动蒸发冷却通风降温系统》等18件作品特等奖,《风电母线槽热故障在线监测技术的研究》等20件作品一等奖,《电子班牌与课堂实时监控系统》等20件作品二等奖,《一种廉价的高吸附催化脱色固体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等20件作品三等奖;授予黄翔等18名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管理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获奖名单见附件)

希望本届“希望杯”竞赛获奖团队、单位及个人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全校学生以获奖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全面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学校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

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单。

2.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

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3.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

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年6月11日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