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二期(总第33期)团校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率: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团的组织生活,深化“三会两制一课”的贯彻落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团干部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本领,全面推动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二期(总第33期)团校,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加大团干部的培训力度,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和不同层次、类别团干部的特点开展培训,着力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

二、培训对象

院级团校培训主要面向19级各团支部成员;

校级团校培训主要面向参加过院级团校培训并顺利结业的团员,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干事。

院级团校培训由各学院团组织自行组织,并将《第十二期(总第33期)院级团校学员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与《第十二期(总第33期)院级团校课程安排》(附件2)于11月13日前上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agcdxtw205@163.com;

校级团校培训报名须填写学员信息表(附件3),学院团总支和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汇总(附件4),并于11月15日前将《第十二期(总第33期)校级团校学员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4)上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agcdxtw205@163.com。

三、培训内容

院级团校培训以团史、团情、校史、校情,团学干部工作业务模块、班团工作方法为主要教学内容进行专题讲授,注重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挖掘学院中典型学生代表,通过分享会、座谈会,提高培训的实效性;校级团校培训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高校共青团理论与实践》、《高校学生干部培训教程》、团学干部的使命与担当等为主要教学内容进行专题讲授。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较高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的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引导其成为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积极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构筑起团员青年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柱。

(二)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触动并点燃每位团员青年内心深处的“中国梦”,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情怀、有格局、有担当”的青年。

(三)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紧扣广大团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抓好团干部的作风建设。开展共青团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和技能训练,加强团干部的实践锻炼,增强他们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

四、培训方式

培训坚持全面培训与针对性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根据团干部、团员青年等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通过讲座、报告、观摩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分层次进行培训,同时积极运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倡导本期培训学员积极参加本期团校的“六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期团校培训,读一本辅导教材,写一篇心得体会,做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讨论,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提高团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培训安排

(一)本次培训定于11月,院级团校由学院具体安排时间地点,校级团课统一在临潼校区按培训计划授课。

(二)每次课后组织讨论,时间不少于1小时,具体地点和组织讨论由各团总支安排,各团总支要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及讨论组织。

六、学习要求

(一)各级团组织要把团校作为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团校培训与深入学习实践“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结合,精心组织,确保团校培训扎实有序地开展。

(二)各级团组织要规范校院两级团校学员管理,严格执行请假、补课等制度。参加培训学员以学院为单位成立团小组。各团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本组学员的学习和讨论的组织,并做好记录。

(三)培训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院级团校可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培训纪律与结业要求;校级团校要求凡无故缺课达三次及以上者,不予以结业,各位学员在结业时需上交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体会。参加校级团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将作为下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的必要推荐条件。

附件:1. 第十二期(总第33期)院级团校学员基本情况

登记表

2. 第十二期(总第33期)院级团校课程安排

3. 第十二期(总第33期)校级团校培训学员信息

4. 第十二期(总第33期)校级团校学员基本情况

登记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31日

  • 附件【附件4.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