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安排意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点击率:

各学院、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各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工程大学子的青春风貌,全面强化学风建设成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丰富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塑造科技强国情怀,争当理想的笃行者、创新的奋进者和时代的搏击者,成长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使命 引领科创潮流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至12月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崇尚科技创新、展示青春风貌、推进素质教育为主旨,以构建科学内涵与人文精神相融合的校园文化为核心,以开展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先进性、时代性、创造性为特色,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依托大学生学术科技类社团和各级科协组织,设计和进行涵盖科技竞赛、文化活动、讲座论坛、主题展示等丰富的学术科技活动,旨在以活动引领前沿思想,以活动培育优良学风,以活动强化学生核心素养体系建设。(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实现效果

各单位要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广泛动员、积极宣传,要做好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统筹资源、明确责任、高效落实。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和科技创新团队的重要作用,在继承和发扬各单位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优势学科,突出专业特色,大胆创新活动的内容及形式,通过网站、微信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广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热情,有效实现活动效果。

(二)强化指导,提高质量

各单位要围绕科技文化节主题,结合学校、学院专业学科优势和学生需求,注重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和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专业教师和“三全育人导师团”资源优势,重点发动有项目研究基础和竞赛经验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新进博士教师,做专做强指导教师队伍,确保每项活动都有专业教师指导参与,切实提高活动的专业化和学术化水平。

(三)加强总结,持续推进

各单位要充分总结活动经验,不断推进工作实践,切实提升活动成效,使学生真正能够通过参与活动增长知识、拓展能力、提升素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学院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本单位本届科技文化节的筹备实施情况、经验和不足、改进措施等图文总结材料上交至临潼校区校团委205办公室,校团委将根据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与效果,进行表彰奖励。

附件: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22日

  • 附件【附件.pdf】已下载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