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第十四届“五四”表彰典礼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第十四届“五四”表彰典礼

5月4日下午,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第十四届“五四”表彰典礼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团员青年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典礼。

典礼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配乐朗诵节目《五四精神代代传》中拉开帷幕,团员用激昂的朗诵,体现了九十九年的薪火传承,一代代青年与中华民族共命运,在中国社会伟大变革中,谱写一曲曲感人肺腑的青春之歌。

今年正值我校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我校往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通过视频的形式,分享他们的青春感悟,并向母校送出祝福。同时,第六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2007级校友刘军瑶、第八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2009级校友杨涛、第十二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4级学生曹承全以及在校团员代表夏秀鑫在现场诉说他们与“五四”的故事。并向青年们发出倡议: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信念,秉承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配乐朗诵《我的青春我的团》展示了在过去一年中,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项行动,着力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通过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切实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赵小峰宣读“五四”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嘉宾为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五四先进青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五四红旗团总支”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章和证书。“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全国活力团支部”2016级信科02团支部以及“五四红旗团总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机电学院团总支和理学院团总支分别展示了各自在上一年度工作风采。

刘江南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时代也是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他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方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做实现梦想的奋斗者、实干家;三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大学精神,爱校荣校,争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代言人。同时,他也希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从现在做起,树立更高目标,提出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把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希望全校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也希望全体青年学生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肩负重任,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学校建设中,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4B69D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