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表彰 > 正文

我校二名学子荣获2018“西安创业英雄”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点击率:

我校二名学子荣获2018“西安创业英雄”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全社会更加重视创新创业、尊重科技人才,经广泛征集、专家评审、公示投票、审核考察,近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西安创业英雄”的决定》(市政发〔2018〕25号),授予100名创客“西安创业英雄”的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其中大学生组(十名),我校二名同学入选。

我校学生此次成功入选既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果的重要展示,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体现。我校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主力军,发掘了一批校园创业典型,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显著特色。

雷鹏程,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同时作为联合创始人在西安缔造者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产品设计研发。在创业公司,研发设计阿呆嘟嘟STEAM教育机器人,以143%的完成淘宝众筹成功并入选中国好设计。设计Dream MakerⅡ人形机器人、双足机器人等,为100多所高校提供教育机器人。在学校积极参与导师课题项目,参与西安工程大学校园文化纪念品设计项目等项目。申请多项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设计“Willian”拉链,获得KEE拉链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2016—2017年两次获得陕西省“丝路·新”创新设计大赛大奖。

杨震东,我校人文学院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西安智能养老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西安市临潼区石榴花众创空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高校部主管,我校首批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子衿文学社副社长,西北弈林棋社副社长。创业项目曾荣获西安工程大学“互联网+纺织”大赛金奖,“放飞梦想 创业临潼”临潼创业大赛三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