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表彰 > 正文

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点击率:

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5月4日,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授予我校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殊荣,也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一直以来,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共青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工作中心,积极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进第二课堂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优化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高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拓展“三走”课外体育锻炼平台,努力实现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提升共青团在服务教育教学和青年成长的贡献度。

五年来,我校团委连续荣获“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陕西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先进单位”,曾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高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单位”;连续3次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组织单位”、2次被评为“省级示范单位”;被授予“陕西省最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陕西省“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陕西省“万名学子扶千村”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高校;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等百余项中省荣誉。也涌现出了“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陕西省高校“百佳活力团支部”、“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环保社团”、“陕西省共青团干部”、“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等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评选是团中央以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载体。获奖者是在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工作效果好的基层团组织中通过省级推荐、全国评审等方式产生。此次获评该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校团委将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为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