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我校同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率:

2018年7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 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

这些重要要求, 是贯穿党中央致词、团代会报告、团章修正案等团的十八大文件的灵魂主线, 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 必须深刻学习领会、长期坚持贯彻。

要特别注意领会团的十八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团行动指南的重大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 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

对强国时代青年学生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中央致词强调,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这些重要要求,为新时代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指明了奋斗的目标方向。团的十八大报告号召,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

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青年如何学习落实7·2讲话精神

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保持思想先进性。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重点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自觉成为学习和工作的先锋表率。祖国期待我们创造新的辉煌,中央向我们青年一代发出号召,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我们去建设,党和国家对我们寄予厚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凝聚团员青年,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职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行动上争优,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为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工作和建设之中,我校第十一期团校课程培训中,学员们以四个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有青年”“以身作则,建设文明校园”展开小组讨论并作以交流。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今任务要求。作为团学干部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我们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要在思想和科学文化上全面发展。其次,作为学生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第三,提高自己的团学干部工作能力。

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青年团员工作者,做好党的后备军。

——电子信息学院马茜

“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

我们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明晰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并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同时也应该改革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身为一名团学组织干事,应该以身作则,广泛参与融入组织建设中来,以自己最大的工作热情,去做好每一件事,使组织凝聚力不断提高。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辛烁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有青年”

“四有青年”就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这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我们应该以此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一个的积极向上的理想,并一步一步以此为目标而努力奋斗。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从内心深处升华自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政治要闻,做一个知识渊博的青年人,遵守学校纪律和国家法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和好公民。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张蕊

“以身作则,建设文明校园”

校园文明体现在学校内部形成独特校园环境、和谐的人际关系、共同的思想作风和行为准则,它是一所学校存在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总和。

我们学生应该充分认识到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应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完善自己、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在挫折中增强工作能力,发挥组织和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与前途、希望与抱负,共同构建一个文明、和谐、幽雅的校园环境。

——理学院杨佳鑫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