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点击率:

4月3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会,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团成员、我校校长高岭教授为师生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小峰主持。

高岭以自己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用鲜活生动的方式、清新朴实的话风,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背景、意义和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不同代表团审议时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创业创造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修改情况,对我校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辅导。

赵小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本次专题宣讲是根据省委部署和学校安排,也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关于“高校领导班子每名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要求的具体实践。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