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点击率:



   

100年前5月4日这一天


3000多名爱国青年齐聚天安门前

呼喊着“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

举行了震惊中外的五四大游行


青年志士冲锋在前,前仆后继

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五四运动由此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伟大起点


“牢记五四历史,加强五四研究,传承五四精神”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牢记五四历史,加强五四研究,传承五四精神”。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在那个年代

青年们智性勃发,血脉贲张

为济世救民

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

伟大的精神力量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

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引发深沉共鸣


我校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同学们发表感悟,分享体会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100年前的中国青年学生面对动荡的政局,不惧内忧外患,发起了席卷全国的五四运动,100年后的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把握当下,奋进新时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管理学院 易婷芳

我们当代大学生应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向先辈们学习,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勇前进!

——电子信息学院 李毓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重强调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的指导意义。五四运动100周年,从历史中得到的经验和教训以及不断传承的五四精神,都在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我们当代青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将个人理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起来,承担起青年的时代责任,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用决心和毅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 吴杰宝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让我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五四运动是一场为了解决中华民族危机而发起的一场救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有了这些先进的思想才能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之,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一曲青春的赞歌。五四精神更是一种升华了的爱国精神。

——计算机科学学院 闫亚鹏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于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这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今天,我愈加坚定,要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尽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青年人向五四运动先驱,向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致敬。

——新媒体艺术学院 舒汇

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研究,就是要把继承传统同与时俱进结合起来,深入揭示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实践要求。五四精神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些优秀的思想在代代传衍着,也在与时俱进着。在今天,扬爱国的旗帜,就是热爱党领导下的中国,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找准方向,就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主的本质,就是发展人民民主,为最广大人民谋幸福;倡导科学的精神,就是坚持科学理念、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步伐。

——管理学院 李星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也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重要论述,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我们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卢嘉起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当代青年有责任继承五四精神,更有责任弘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当代青年精神的主流。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刘一迪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五四精神的发展传承也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也激励广发青年勇于拼搏,艰苦奋斗,让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的更好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闫子妍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面对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是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应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的认识,加强对五四精神内涵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身为团学干部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的奋斗前行,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的作用,让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 冯海健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当今社会已经不再是百年前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嚣张跋扈的年代,五四精神更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新时代,我们必须要在原本“五四精神”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其的研究。如今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必须把我们的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迎合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丁南南


 

五四先驱李大钊曾这样寄语中国青年

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当年的热血青年肩挑重担

为国家利益走上街头

100年后的今天

新时代青年再举新时代重任

肩负历史使命,绽放青春年华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

筑梦路上,奋斗不止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