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美国德州大学徐步高教授返校讲学 寄语母校新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6-19 20:57] 

            6月15日,我校杰出校友、美国德州大学纺织服装学科教授徐步高返回母校,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校领导刘江南、高勇等亲切会见了徐步高教授。

            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与徐步高进行亲切会见。刘江南代表学校对徐步高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他在学术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欣慰,对他一直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地希望与徐步高教授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徐步高在交谈中表达了对母校教师深深的感激之情,表示愿意参与到学校发展中来,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随后,副校长黄翔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了与徐步高教授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的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翔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纪念办学百年活动的情况、纺织服装特色情况、对外交流合作及教学科研现状等。他指出,徐步高教授是跨学科的典范,对学科交叉触类旁通,在中西方教育的融合方面,给我们带来了跨学科科研的工作经验。他在讲话中表示,我校正需要交叉学科的科研带头人,希望和徐步高教授继续深入合作,努力把我校科研事业做大做强。座谈会上人事处处长赵小峰向徐步高教授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表示将尽全力为他搭建好工作平台。

            下午,徐步高教授首先在我校第六届科技工作暨2012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为全校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做了题为“如何开展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的演讲。随后,在服装学院会议室,为服装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三维人体建模和服装虚拟展示在服装电子商务中的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中,徐步高教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研究中取得的一些成果,与我校教师一起分享了宝贵的科研工作经验,并就其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报告结束后,校长高勇与徐步高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

            徐步高本次返校与讲学,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与会师生对纺织科技交叉学科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教师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在我校办学百年之际,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徐步高教授希望母校在新的百年里有更新的发展,再创辉煌。

    附:徐步高教授个人简历

            徐步高,1957年出生,博士、现为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人类生态学系教授。徐步高教授1984年在我校取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9-1993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进行博士后研究。

            徐步高教授是三维表面成像及图像处理等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纺织数字测量与建模,高速图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维人体测量与虚拟服装技术,是数字纺织领域,尤其是三维成像、图像处理技术在纺织服装及其他应用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对包括纤维检测与识别、布面外观客观评定、人体三维测量、虚拟着装技术、高速公路路况自动检测等课题进行了开拓和系统性的研究。他在德州大学19年任职期间,两次担任纺织与服装专业主任,该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任,同时为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导师。获得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德州政府和企业共计45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主持完成十多个三年以上研究项目。研发的“自动路况检测系统”于2003和2005年两次获美国德州交通部最高创新奖。他早期研究成果获1994年国际纺织和服装协会教师发展奖 。共撰写过85篇SCI期刊论文,受邀前往许多国家的研究机构和公司进行70多次学术讲座,长期担任十多个SCI学术刊物特约审稿人。 曾多次为美国 农业部、国家纺织中心(NTC)、民用研发基金等机构 评审项目标书。在过去十多年内, 分别为英国联合利华、美国宝洁、强生、棉花等著名大公司和美国农业部西南研究中心提供图像处理技术咨询。他是5项专利和4个软件版权的第一发明人,同时是从事路面检测技术商业化的Fabrate公司的主要创办人。

上一条: 人文学院召开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 西安行知汇元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法为理学院学生做励志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