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服装学院积极开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点击率:

2019年全国两会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为加强学生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将团员的思想行动与党的号召结合在一起,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全面贯彻两会精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在两校区组织各年级团支部通过宣讲讨论和观看影片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于3月28日-4月3日在各团支部中深入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3月27日,服装学院2018级设计学类1、3、4团支部在临潼校区A122教室召开了“学习两会内容,传达两会精神”团日活动。通过干部宣讲,观看PPT等形式开展了活动。活动开始首先由3班团支书武新月向大家分享了两会内容,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反腐扫黑”,“蓝天保卫行动”,“加大财政教育经费”,“5G时代来临”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讲解。期间用形象的幻灯片展示使大家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在场同学聚精会神,对学习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3月29日2017级服装表演1、2、3、班团支部在金花校区1号教学楼301教室,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两会会议视频。现场同学聚精会神,对两会学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完整全面的了解两会内容与时事热点。活动结束后由各团支部团支书收取大家的观后感,并挑选了优秀观后感供大家学习。

4月1日,服装学院2018级设计学类26,27,28班团支部在临潼校区A122教室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讨论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28班团支书王明利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两会的概念,通过实例说明了两会召开的必要性,简要讲述了会议进程,详细解释了两会热词,紧接着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和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探讨。大家对“5G时代”“网约车安全”等热点话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同学认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名族强“5G时代”的来临恰好是对中国科研进步的肯定。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表示作为大学生要以身作则,立足于学业,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4月3日,服装学院的师生代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积极参加并认真听取了高岭校长进行的两会精神传达,他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团成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略得当地全面介绍了两会的台前幕后,加强师生对两会的背景与效果的理解掌握。

2018级设计学3班团支书武新月说:“学院这次的团日活动通过宣讲、讨论、观看影片等丰富形式将两会热点与精神从电视上网络中带到了同学身边。给大家一个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平台,我们觉得这样生动的学习很有意思,也慢慢开始关注国家大事了。”

2016级美术学4班班长陈超在活动之后谈到:“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两会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及核心要义,也使全院同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优化了认知结构。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青年学生中保持保持先进性,同时提高对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认知程度,加深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家国情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