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机电学院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点击率: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到西安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奠先烈 清明扫墓”活动。

            早九点,同学们怀着肃穆的心情步入西安烈士陵园,有序地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墓、英烈厅等地,通览了从辛亥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陕西革命史,学习了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大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烈士墓碑前,同学们共同缅怀逝去的峥嵘岁月,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为英烈们献上了鲜花。

            清明扫墓活动使同学们的身心受到了洗礼,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深刻认识,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珍惜。

            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400286430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