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讲座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率:

12月2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院研究生计算机技术2103班焦子逊以“本科生活学习指南”为题给2022、2023级本科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希望通过本次报告勉励学院学子利用好即将到来的假期,在年末给自己来年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找到自己这个寒假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讲座中,焦子逊从自身经历出发,以丰富的竞赛经验和获奖经历帮助同学们打破信息查,突破思维限制,围绕代码能力、算法、专业课、项目、实习以及竞赛能力、科技能力、科研能力、软实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述。

另外,焦子逊在实习选择、学习课程推荐、竞赛平台推荐、考证备考小技巧、使用工具问问题等很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不仅如此,他还针对“学生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心态要好,要使工作和学习相互促进,同时提高专注力和学习工作效率。在互动环节,台下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一定了解到很多关于竞赛、学习的有效信息,在迷茫困顿的当下,同学们也更加有准备、有信心去应对未来的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相信在一代代计算机人经验分享的传承下,计算机科学学院一定会搏潮涌进,更创辉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