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点击率:

为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及时排查存在隐患并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2024年2月24日至2月25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副院长张凯兵带领全体辅导员和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和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巡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辅导员工作站、党团活动室、自习室、研究室工作室等共约200间。检查重点是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或其它非安全器具,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和饲养宠物等现象,以及室内电器、暖气、门窗、床柜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宿舍存在的阳台杂物堆积、室内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现场督促马上整改,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提醒学生注意并及时上报沟通解决。同时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宿舍和工作室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对于即将开始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也向学生做了强调和要求。

通过本次检查,学院及时了解了学生动态与宿舍安全卫生,初步排除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今后学院将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扎实推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常进学生门、常知学生事,确保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住宿和学习环境,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大局,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做好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作出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