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终审答辩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 点击率:

 5月31日上午,由教务处、校团委和城市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8号楼322会议室举行,城市学院屈元、陈希、郭英明和蒋婧四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城市学院副院长房平、学工办主任凌旭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终审答辩以PPT演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分科技类作品和社会实践类作品两类竞赛同时进行,共十五支队伍进入终审答辩。各参赛队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性能、产品创新、实际应用数据成果等方面进行为时五分钟的精彩演讲,随后评委老师进行五分钟的提问,选手们一一作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本次校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到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的各项活动中来。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学校将推荐参加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