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心心相印,结力同行”赴心心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献爱心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2日 点击率:

2018年12月01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心心相印,结力同行”赴西安心心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献爱心志愿活动。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青分队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4:00,志愿者们到达西安心心特殊幼儿发展中心,在与老师简单交接和熟悉环境后,便开始了此次活动。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制作中国结,一组负责制作灯笼骨架。在爱心与热情的交织下,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小组成员分工明,效率显著。短短一个多小时,二十多个中国结和一些灯笼骨架便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看到桌子上的纯手工作品,大家心里很有成就感,这也许就是志愿者们的初心,无需多言,惟做便是。做完了中国结和灯笼骨架,志愿者去看望了那里的孩子。短短一个小时,大家相处融洽,这些心智障碍儿童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与善良,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17:00,活动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给这些特殊儿童们带去了温暖,也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能力,理解志愿服务的精神,为成为一名成熟的志愿者积累经验。心智障碍儿童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帮助与关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主动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为这些儿童送上自己的关怀与帮助。最后,在此呼吁大家多多关注心智障碍儿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