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牵手智障人士 共享文化生活”走进高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帮助更多的智障人士走出家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由陕西省残联、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西安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牵手智障人士共享文化生活”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于2011年3月30日在西安工程大学拉开帷幕。

       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戈养年、西安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志、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组联处调研员赵琦、西安工程大学校团委老师王�、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杨琦、西安普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锡宝及西安十余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早上8点半,西安工程大学的志愿者们就在校门口迎接来自陕西智障儿童学校的孩子及其亲友们,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校园。这些孩子们对大学校园充满了向往,他们欣喜地走在校园里,和志愿者们高兴地交流。

       上午10点,开幕式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始。戈理事长和王志老师等首先为西安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0所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校志愿者代表授予“牵手智障人士志愿者服务团队”的队旗。两位领导分别致辞,他们对各高校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智障人士。随后,由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和智障儿童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西安智障人士及母亲带来的朗诵《母亲》赞扬了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大艺团带来的舞蹈《天之大》则进一步将母爱演绎的淋漓精致。中午12点,志愿者们带领智障儿童和他们的亲友来到食堂,与他们一起共进午餐后送他们离开学校。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智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的残疾人群体,让我们用连着的爱心、敞开的胸怀来接受和宽容他们,把“平等、接受、包容”写进人类文明的历史,融入进步和谐的社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