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送去丰富知识 留下美好回忆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点击率:

       2011年7月17日,樊赵村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早早就来到了学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要来樊赵小学支教。

       上午9点,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樊赵小学,9点30分,挂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到场的领导有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冯翊老师,樊赵村居委会樊主任,樊赵小学校长朱校长。首先是由樊赵村樊主任致欢迎词,希望孩子们能小手拉大手,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接下来是工程大学冯老师讲话,表示在此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是为了将爱播撒,使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又能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接着樊赵小学朱校长讲话,他对纺织与材料学院暑期实践团的到这里进行义务支教表示感谢。最后是学生代表贾梦雪发言,谈了谈自己作为支教一员的感受,并代表所有支教成员表示,将用心用爱对待孩子们,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讲话结束后,是隆重的揭牌仪式,由冯老师将“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牌匾交接给朱校长,并合影留念。

       挂牌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与孩子们开始互动,给他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支教队员为孩子们献上了一首“青春”的赞歌,希望他们的童年溢满童趣,希望他们的青春朝气蓬勃,希望他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接着支教队员们为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举行了捐赠活动,给他们分发了收集起来的文具、书本、衣服、书包、玩具等。期盼着他们能在关爱中生活的更好。最后支教队员向领导们介绍了支教期间为小学生准备的活动安排,安排内容包括:讲解环保知识、世园知识、寓言故事,以及教手语《感恩的心》并带他们许愿等。同时支教队员们也表示一定会努力坚持,尽心尽力,为这些纯真的孩子们创造一个心灵的港湾。

       互动结束后,我们的队员就紧接着准备自己的教学课程,迎接即将来临的支教生活。在这七天的时间里,注重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并让他们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目标,让他们能在艰苦的生活中努力完善。每天除了有紧张的学习生活以外,支教团队也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活泼和谐的氛围,和他们做游戏,了解他们的生活,谈他们的理想。将学习与互动结合起来,劳逸结合,轻松进步。并不断督促小朋友完成作业,并布置课外实践作业,比如,替父母做饭,给父母洗脚等,孩子们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得到了当地居民及学校领导的认可。

       支教活动结束了,参加支教的同学们和孩子们都有太多的不舍,大家不会忘记这次难忘的支教生活,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还会继续投身于光荣的支教活动之中去。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