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团委举办陕西青年志愿服务培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点击率:

为让我校志愿者们更好的服务他人,弘扬我校的精神品质,我校团委于3月24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陕西青年志愿服务”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周小康进行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骨干、各学院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了培训。

周小康在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任职,主要负责陕西省青年信用体系相关工作,和志愿中国(志愿汇)陕西站运营,提供青年信用体系宣讲、志愿中国(志愿汇)介绍及操作培训。曾为“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志愿者培训”、“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志愿者培训”、“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各项目办负责人培训”、“西藏自治区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陕西省高校志愿服务轮训”等多个培训班提供《青年信用体系分享与志愿中国(志愿汇)》的培训与宣讲。

周小康详细介绍了志愿汇APP的注册、使用与管理,也从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历程以及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两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分析讲述了陕西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及根本举措。活动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进行总结,她强调在深入推进团学改革的背景下,我校各级学生志愿者组织应当承担起新时代重任,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网络注册和规范化管理,她也希望学生们通过专业培训能够更加珍惜志愿者身份,深刻体会志愿服务对社会发展、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注册志愿者工作,扩大“志愿中国”系统在我校志愿服务管理中的应用,加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管理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建立长效运行与推进机制,并为我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