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点击率: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7月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海燕、校纪委委员胡西民,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

会上,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就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并对本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他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联系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其次,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作为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进行了深刻剖析。

接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作了对照检查,着重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剖析了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本着为了同志进步、班子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目的,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态度诚恳,着眼大局、体现担当,真诚坦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随后,王海燕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国家、行业、地区发展新形势、新需求和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今后发展重点提出了明确的“十个聚焦”要求:一是聚焦发展,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二是聚焦标志性成果取得,学院领导班子要带领全院上下,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四是聚焦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五是聚焦特色发展,做优做强纺织;六是聚焦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舆情防控工作,守好学生安全稳定底线;七是聚焦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八是聚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实行相应的科研条件配套、管理机制配套等特殊政策;九是聚焦学院内人才培养,统筹资源;十是聚焦改革政策激励指挥棒,发挥及时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最后,李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通过五个“下功夫”开展下一步工作。即在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上再下功夫、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促进特色兴校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学院将以整改落实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