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班团干部培训第一讲

信息来源: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点击率:

为引导我院22级新生班团干部更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与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9月21日,由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组织的材料工程学院班团干部培训通过线上会议顺利结束。这是本学期学院首次对各班团干部进行的思想教育活动。此次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王亚军、马丽君负责。

此次培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王亚军为各班团干部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明确身为团员的信念感和日常的团员事务,认识团旗、团徽、团歌在建团百年中的重要的意义。他在会议中表示开展班团干部培训会是增加班团干部自身信念感、提高我院班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身为一名班团干部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和自身的道德素质,还要增加各支部团员间的凝聚力,相互沟通,积极向共青团组织靠拢,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第二部分由马丽君为大家介绍团支书的日常工作,包括青年大学习的后台使用、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团费的缴纳、日常团小组会议的展开等各项重要的团务工作。

会议最后,两位负责人表达了团总支对各位团支书的期望,希望各位班团干部发挥模样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带领班级同学奋发有为,继承我院优良的学习风范。

本次团支书思想教育培训会以坚定各班团干部思想为目的,为新加入材料工程学院的22级班团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指明了道路,为今后的团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使各位班团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团员的职能与工作义务。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