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扬帆导航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率: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管理学院于10月16日晚在临潼校区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扬帆导航”。管理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张妍、2020级辅导员陈钰娴,来自学院各个专业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张妍做开场致辞。她表示进入大学,首先应该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明确目标并抱以最大的热情和毅力,从大一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建立自律、自信、自强意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挑战,实现个人价值。其次,张妍根据学校和学院规章制度对学生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也向同学们表示鼓励和希冀,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度过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收获优异的学业成绩。

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胡华莉、蔡正祥和郭珺辉通过分享个人经历,分别从保研、考研、工作及出国这几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相应的指导。他们提醒新生在大学一定要重视学习,保证学业成绩。另外,课余时间可以多参加社团及学生工作,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他们还介绍了一些有关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读研建议,并鼓励大一新生努力进取,相信自己。

本次活动中播放了“学姐带你看校园”视频,再次向新生展示了学校风貌,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视频中,学姐还采访了一些2020级新生对大学的向往、对工程大学的初印象、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以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他们的回答透露出新生对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在“教官寄语”环节,不久前陪着大家一起风吹日晒的教官们,在视频中讲出了自己对大家的关心、不舍和劝诫,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中也能秉承赤子之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家长叮咛”环节,新生家长们关切和鼓励的言语,都将成为管院学子在求学路上的最大鼓舞和不竭动力。

最后,2020级辅导员陈钰娴进行了以“心有所持,温和坚定”为主题的讲话,她围绕“自我”这一话题展开,提到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位新生都对大学有着无限憧憬,但当务之急是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生活。大学生活是宽松与自主并存的新环境,只有不懈怠、不退缩,保持学习冲劲,学习独立思考,保持良好人际交往关系,才能做到平稳过渡、找到自己、圆梦大学。

活动间隙,主持人组织了击鼓传花小游戏,通过“仙工程大小知识”的娱乐问答形式,进一步加深新生们对工程大学和管理学院的了解,增进师生距离和感情,加深学生们的爱校爱师情结。

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管院学子逐梦前行,扬梦想之帆,导未来之航,希望管院学子永远青春洋溢,大步向前!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