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点击率:

      

       2012年6月6日下午2点30分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小平,陕西省学联秘书长、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单舒平,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群处副处长、教育团工委书记田民正,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段根良、李博飞,纪委书记朱君强,西安交通大学团委等30余所高校团委同仁及我校部分职能处室、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王�同志主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等省内外五十余所高校、社会单位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大会现场还收到不同组织或个人发来的庆祝大会召开微博等网络贺词三百余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王晓先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向关心和祝贺本次大会召开的领导和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由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徐永胜代表兄弟高校向本次大会献上了热情洋溢祝贺辞。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给予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高度评价。之后,他对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学子坚定信念、勤学善思,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有用之才。第二,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学子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在学生时期就要努力培养自己敢于创新的意识和品质,勇于担当的胸怀和魄力,开拓进取的激情和锐气,成就事业的斗志和决心。第三,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各级团组织以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陕西共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第四,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各级团组织牢记历史使命,深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谨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想青年学生之所想,急青年学生之所急。第五,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新一届团委大行求真务实之风,积极投身陕西建设西部强省的奋斗之路,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成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宏伟业绩。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也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对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教育团工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列席大会的各兄弟院校、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在对西安工程大学上一届团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之后,他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构筑青年学生的共同理想。第二,他要求西安工程大学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用改革的精神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他还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适应青年的变化,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第三,他要求共青团组织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好团的各项工作职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把服务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积极营造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推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巩雪松以《坚定信念  强化服务  繁荣文化  科学发展 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作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自我校上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经验与成果并对未来几年内的发展方向做出了规划。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刘晓倩代表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以《团结拼搏 坚定理想信念 开拓创新 勇当时代先锋  在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接下来进入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刘佳同志主持进行。到会各位代表庄严行使自己的投票权,投票选举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之后,大会表决通过巩雪松同志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会徽会旗方案和最新修订的校学生会章程。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姜昕宇同学宣读了《志存高远 刻苦学习 勇于实践 让青春在服务社会发展中绽放绚烂光芒》的倡议书并得到大会通过。随后由总监票人刘佳同志庄严宣布西安工程大选举结果学第二届团委会委员和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大会主席团成员蔡洋同志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词,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文明、进取的大会,是一个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翻开了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历史的新的一页。相信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一定会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肩负使命,奋进拼搏,不负重托,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出自己新的力量,在民族复兴和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瑰丽的篇章!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徐永胜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巩雪松同志代表团委会在大会上做工作报告

    刘晓倩代表学生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刘佳主持大会委员选举

    大会开始前到会代表与领导合影留念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