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第十二届“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暨寻找“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点击率:

【五四百科】

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她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造就了一批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

五四青年节一是纪念“五四运动”,一是作为青年的节日。两者共同构成了包含深厚历史与现实内涵的精神原动力,它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校园五四文化】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各组织各院积极投入。学习“五四”文化,传承“五四”精神。在校园随处可见“五四”气息。

2016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暨寻找“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评选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同时更好地树立典型,发挥团员示范作用,优化学风建设,进一步带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努力提高青年学生的个人素养,动员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贡献出青春力量。

【五四标兵】

学习标兵-田嘉琛。两年前,田嘉琛同学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迈入了西安工程大学的校门,他一路走来,历练出来的是成长,磨砺呈现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该同学连年综测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两次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获奖、撰写多篇学术论文、两次获得国家专利、多次获得校、院两级荣誉称号等,田嘉琛同学的座右铭是:“把握当下,精彩明天”。

体育标兵-张瑞涛。喜欢跑步和体育锻炼,热爱生活,乐观积极向上,相信健康的身体、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能够不断坚持的精神是一个人试图走向成功不可或缺的东西 ,他觉得任何一个集体想要成功都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在一个良好的氛围之下不断发现问题,并克服困难,用正能量的东西去坚持去成就我们所拥有的理想。

科技标兵-康红宝。爱动手,勤动脑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都会第一时间去钻研。周围的人和事,都会给我灵感。他认为,只要善于观察,敢于想象,勤于思考,善于动手,我们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五四”表彰典礼】

5月4日晚,我校举办“第十二节届西安工程大学“五四”表彰典礼”。大会分为颁奖典礼和晚会环节。大会为优秀标兵颁发“青年五四奖章”,为优秀团支部颁发“五四红旗团支部”。晚会部分精彩纷呈:“忆五四 追忆往西 牢记使命” “追五四 怀揣感恩 传承文化” “扬五四 给力青春 杨帆起航”。精彩的晚会让到场嘉宾和受表彰标兵都深受鼓舞。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四个看似简单平常的词语,承载着现代中国滚滚流淌的历史长河。五四精神在每个时代都被赋予了当时的时代意义,在不同的时代都会散发出独特的光芒,也吸引着无数代青年追求进步和真理,科学和民主。在当今时代,爱国与进步是五四精神的基础和源泉。同时“五四精神”也已融入每一个工程大学子深深的血液之中,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我们深信“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动力,民主是和谐发展的必要条件,科学助力和谐的更好发展”。如今,五四精神又有代表着“自由、平等、公正”。作为一名工程大的学子,我们更应改牢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继承老一辈革命者不朽的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扬最美“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