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表彰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点击率:

5月13日,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表彰座谈会在临潼校区22-8二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第三届团委会全体委员及校、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赵小峰在讲话中强调了座谈会的目的和初衷,并向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广大青年学生:一要坚定信仰,做有理想的时代青年;二要勇于担当,做有责任的时代青年;三要砥砺奋进,做有作为的时代青年。同时,要求各级团学组织结合我校当前办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专业工程认证等重点工作,结合各自职能定位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屈旻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结合个人学习研究进行解读报告。报告以五四精神本质的探究与传承接续为主线,从五四精神为起点的中国思想解放运动、五四精神思想解放的当代启示、青年的时代使命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解读报告。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通报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申报流程及我校申报获奖情况,并结合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建设发展分析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仍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做出规划。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谢霈、纺织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校学生会主席骆蓉、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益铭、电信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建博等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屈旻博士的讲授内容和各自的思想、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创新,加强对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不仅促进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推动我校“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50B1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