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12月10日,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喜峰,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主持了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宣读《关于表彰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受表彰学员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随后,各位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袁照森、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郞雨欣两位2019年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从学习工作、实践创新、个人成长、为人民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从授课内容、考核方式、纪律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课程安排。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讲话,他从历史以及当前国内外形势的角度,向与会师生深度阐释了他对青年工作的理解,强调了党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使大家对国际格局、国家发展和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担负的时代重任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班大课”。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做好示范引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强国意志,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期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原理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理论与实践”、“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社会实践”、“知识拓展”主题设置课程,学习形式共有理论学习、实践服务、对外交流、革命教育、课题研究五个模块。因疫情防控需求,本次理论课程学习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通过线上的形式组织实施。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期间,还将结合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的形式,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