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点击率: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这些传染病都属于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人员较密集的地方,一旦出现较容易传播,会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影响。为了加强各位同学的疾病防范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校学生会特发出以下倡议:

1、注意宿舍、教室通风。每天打开门窗自然通风,保持空气流动,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应用卫生纸掩盖,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仍;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个人卫生用品切勿混用。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春天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请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注意运动安全。

4、生活有规律,切勿经常性熬夜。加强时间管理能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保证睡眠质量,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

5、适时增减衣服,合理膳食。春季气候多变,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

四月的校园,鲜花盛开,芬芳满园。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乐享美丽校园!

校学生会

2019年4月10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