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点击率: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本科生: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学生会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为构建文明校园、推动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提升学生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现面向全校选拔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负责本次换届选拔工作,成员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校学生会秘书长和校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组成,由校学生会秘书长担任换届工作小组负责人,具体负责换届工作。

二、选拔范围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面向我校在读2017、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各内设部门负责人面向我校在读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选拔。

岗位设置情况详见附件1,除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均不得设置任何其他职务;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部门原则上不得超过6个;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不超过3人,各部门负责人不超过2人。

三、报名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2.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能够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学习刻苦认真、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工作能力强且工作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至前50%左右,必修课不及格科目不超过1门,且补考(重修)成绩合格。

4.具有校、院主要学生组织或班长、团支书任职经历且工作成绩突出;竞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需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候选人需具备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任职期间未出现功利化、庸俗化、官僚化、娱乐化等问题。

5.同等条件下,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项者,或在新闻宣传、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方式

1.个人报名(即日起——11月13日)。有意竞选者请填写《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报名表》,并附学业成绩单,报送至学院团总支。

2.学院推荐(11月13日——11月16日)。学院团总支根据报名条件及综合表现,征求学生所在团支部的意见并报学院党委同意后,确定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名单,报校团委;内设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推荐名单由各院团总支根据报名条件及综合表现,征求学生所在团支部的意见后,报校团委。

(二)资格审查(11月17日)

根据选拔条件,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三)笔试(11月18日)

竞聘主席团岗位且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统一参加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开答辩(11月19日——20日)

根据笔试成绩,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不少于6人,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公开答辩,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五)组织考察(11月21日)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主席团成员拟任人选进行考察。

(六)公示任命(11月25日前)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根据个人日常工作表现、笔试面试成绩、和考察结果等,报学校党委审批,初步确定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校学生会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竞选者在主席团成员确定后,由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与主席团成员共同组织面试,择优确定最终名单。

学院学生会换届可参照校学生会换届流程及时间安排,在各院党委领导下,团总支指导下组织换届工作。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工作人员应当由班级团支部推荐,报学院团总支同意,由学院党委确定。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级团组织要把学生会换届工作作为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明确学生会的职能定位,理顺团学组织关系,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宣传动员,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各学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校主席团候选人1-2人。

2.改革创新、强化引领。各级团组织要优化机构设置,控制人员规模,严格遴选标准和选拔程序;鼓励团学组织交叉任职,加强交流;鼓励优秀学生自荐参加公开选拔;各候选人要服从大局,讲政治、讲原则,正确对待竞聘结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得弄虚作假,影响整体工作正常进行。

3.制定方案、稳步推进。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学院学生会换届方案。各学院团总支请于11月17日前将《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报名表》(附件2)、《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推荐名单》(附件3)报校团委;学院换届工作结束后,请将《学院学生会换届结果》(附件4)报校团委备案。以上材料均须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发至youth@xpu.edu.cn;纸质版由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印章后,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临潼校区校团委205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电话:83116086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0年11月10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