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安排意见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点击率: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敢于登攀、奋发进取、求是启真的精神,充分展示工程大学子的青春风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突破,为建设新型现代化教学研究型的西安工程大学提供科技和人文支撑。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培育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实践型校园为思路,实施鲲鹏计划全面推进“创新行动”,通过举办本届科技文化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促进我校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激励广大同学刻苦努力学习、勇于科技创新、弘扬时代精神、创建优良学风,提高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崇尚科技创新、展示青春风貌、推进素质教育为主旨,以构建科学内涵与人文精神相融合的校园文化为核心,以开展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先进性、时代性、民族性、创造性为特色,涵盖科技创作、知识竞赛、讲座论坛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为培养、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提供宽阔的舞台,使广大青年学生拥有更多展示才华、提高素质的天地。

       三、活动主题

    科技  人文  创新  实践

       四、活动时间

    2011年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加强对活动的领导,积极支持活动的开展。各承办单位要做好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要集中力量,明确责任,把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好。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各团总支要把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并就开展好这项活动向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动员工作。

        (三)突出重点,以点促面

        各团总支要围绕“科技文化”主线,结合实际,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设计和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一些集中性示范性的重点活动,吸引带动学生广泛参与。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学校、学院及其他相关媒体,深入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

        (五)总结表彰,深化效果

        各团总支要在本届科技文化节结束后(12月15日)上交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总结材料至校团委办公室。

        附件: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主要活动安排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1年10月18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