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 “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青年五四 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率:

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学青年: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三次团学代会精神,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展示团学青年风采,选树团学组织和个人先进典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 “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蓬勃青春展风采,崭新时代建新功

二、评选项目和对象

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全校所有团总支(支部)

青年五四奖章:全校在册学生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全校所有在籍团员;担任团内干部职务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

三、评选数量及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条件

结合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情况,考核前三被评为本学年“五四红旗团总支”。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条件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数量为各学院团支部数的5%,具体条件如下:

1. 团支部自身建设良好。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认真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按期收缴团费,扎实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并做好评议结果应用。

2. 团支部能够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积极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能够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和开展推优入党工作。

3. 团支部能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激发同学学习的积极性,支部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

4. 团支部能在文明礼貌、宿舍卫生、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引导作用,效果良好,支部成员无违纪违规记录;班团支部课余活动丰富。

5. 团支部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有创造性和连续性,并能体现支部工作的特色。

6. 团支部班子有积极向上、共同奋进的精神风貌,支部工作有突出业绩。

(三)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条件

1. 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年度学习成绩位于本专业前30%,上一年度无不及格科目;能积极服务广大同学,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

2. 单项标兵评选条件

学习标兵:积极参与“十百千”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年度综合测评M2项成绩位列班级前三名,或荣获学科竞赛省级三等奖以上,能在学习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参加省级以上学习类竞赛取得良好成绩,并能带动同学创建优良学风,取得成效。

科技标兵: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在上一年度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或国家级奖励。

实践标兵:在上一年度内积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获省级以上表彰。

志愿标兵:在上一年度内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起到表率作用,受到省级或市级表彰。

文艺标兵:在上一年度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学校争得荣誉,并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体育标兵:在上一年度各类体育竞赛中获得校级以上单项比赛第一名或省级前六名或为省级以上团体比赛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自强标兵:顽强克服自身生理条件不足或者克服家庭经济困难等不利因素,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等方面起到良好表率作用。

(四)优秀团员评选数量及条件

不超过全校团员人数的1.5%,具体条件如下:

1. 思想上进,积极参加各项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 刻苦学习,能较好的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成绩良好,上一学年无不及格科目。

3.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遵守校纪校规,能助人为乐,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4. 按时交纳团费,主动协助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能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团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积极。

(五)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不超过全校团员人数的1%,具体条件如下:

1. 担任团干部满一学年,参加过校院级团校培训或青马培训并顺利结业。

2. 积极上进,思想品质好,严于律己,热爱团的工作,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 勤奋好学,能较好地完成学习、工作任务,学习成绩良好,上一学年无不及格科目。

4. 乐于助人,关心集体,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能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项活动。

5. 在工作上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主动协助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

四、评选要求

(一)五四红旗团总支评选要求

参评“五四红旗团总支”须填写“五四红旗团总支”申请表(见附件1)并附先进事迹总结材料(材料不少于2000字,须有适当活动图片说明)。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要求

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基层团支部,需填写“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见附件2)并附先进事迹总结材料(材料不少于1000字,须有适当活动图片说明),经学院团总支初审后报校团委审批。临时团支部和直属团支部由支部提出申请,报校团委审批。

(三)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要求

校团委将从各学院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各单项标兵候选人中,根据申报评选的综合条件,每项择优挑选2名候选人进入终审公开评选(具体评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通过公开评选确定各单项标兵得分最高的候选人为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四)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评选要求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由所在基层团组织推荐,填写“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请表一式两份并附先进事迹总结材料(材料不少于1000字)。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广泛组织、积极部署,确保评选活动落到实处;要在推荐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要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二)严格评选,确保公开公正

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避免关起门来选典型、少数人选典型的偏颇,坚持多人数推荐多人数的评选原则方式,拟申报单位和个人均须由基层逐级推荐。

(三)强化宣传,发挥典型效应

提升影响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评选活动的宣传,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开展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切实达到树立典型,引导风尚的目的。

请各级团组织于4月28日前,将申报单位和个人事迹材料、各类荣誉、申报表、申报汇总单等上报至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邮箱:xagcdxtw205@163.com。

附件: 1. 西安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申请表

2. 西安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

3. 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基层评选活动记录表

4. 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推荐表

5. 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请表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申报表

团总支

名称


申报年度


所属支部数


十百千理论学习小组数



团员人数

合计

)人

一年级


2018年“推优”入党数


二年级


“推优”占入党数百分比


三年级


青年总人数


四年级


团青比例


2018年发展团员数


2018年团员违纪人数


2018

工作经费

行政拨付

活动阵地数

文化教育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团总支书记

政治面貌

任职时间








不少于2000字,可附单行材料)














团总支书记签字









(签 章)










(签 章)


备注:此表可复印。

附件2

西安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

单位(学院): 年份:

支部名称


活动阵地数


支部书记


团员人数


推优入党人数


先进事迹摘要(单行材料附表后)








支部书记签字:

团总支

推荐意见





(签 章)

校团委

审核意见



(签 章)

备注:此表可复印。

附件3


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基层评选活动记录表

学院: 团支部:

时间


地点


组织者


记录人


参加人员


评比活

动简述

(包括活动流程、主要内容等)

(详细活动材料可附后)








评比

结果





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备注:此表可复印;支部评选完毕后,此表交团总支备案。

附件4

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推荐表



年 龄


照片

政治面貌


学院班级


联系电话


担任职务


参评类型


先进事

迹简介

(后附不少于1500字单行文字材料)











本人签字:

团总支

推荐

意见



(签 章)

校团委

评审考核意见



(签 章)

备注:此表可复印。

附件5

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请表

单位(学院): 年份:

姓 名


性 别


申请类型


班 级


政治面貌


担任职务


本人先进事迹摘要(单行材料附表后)











团总支

推荐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审核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备注:此表可复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