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五四青年获奖章 金华岁月展风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点击率:

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在你看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最应拥有的品质和行为有哪些?

能获得本届“实践标兵”五四奖章,我感到很荣幸,很感谢校团委、研究生院、很感谢也很幸运我能在校园会这个平台锻炼自己。在我看来新时代的青年要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要敢于拼搏奋斗,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人生理想和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青年也要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人文学院研究生院16级研21班 张慈娟

我觉得获得青年五四奖章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小结点,要收起喜悦的心情,不断向前。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遇到瓶颈时百折,不挠不服输,一定有所收获。

――机电学院15级机自03班 刘丹

对我来说,获得本届青年五四奖章,是多了一个身份,更多了一份责任,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强,更要有责任和担当,更要懂得感恩,更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材料学院16级高材01班 张颖文

很荣幸可以获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这个荣誉,我很感谢我的工训老师,搭档,也感谢那份没有放弃的科技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拥有爱国向上、奋发图强的美好品质,同时要有责任有担当。在生活中也要善于发掘自己的长处,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所长,人生才会更精彩。

―― 电信学院15级 电气03班 夏秀鑫

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在你看来在校大学生应如何宣扬五四精神,并将五四精神应用到学习和实践中?

最大的感受是惊喜和愧疚。惊喜的是,被通知我获得了五四奖章;愧疚呢,感觉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并不算太优秀,不过这也是一种动力。获得这次奖项也算是一种激励,让我能够向优看齐,不骄不躁,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变得更佳更优。作为新世代青年生活中不断开拓、创新,不骄傲、不放纵自己,积极开拓和发展自己。

――人文学院16汉语言01班 莫晓宗

拿到青年五四奖章我的内心是相当激动的,这是学校对杰出的青年表彰的最高荣誉,获得这个奖项也激励着我更要努力,在环保志愿实践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丰富自身素养,提高专业技能,保持好自己努力的势头。我觉得五四精神,对在校学生来讲就是尊重。尊重国家,不允许任何侵犯国家主权的现象发生;尊重学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学校更强大;尊重规则,尊重老师同学等。

――环化学院16级环工01班 候中科

我觉得自己和其他标兵比起来,觉得自己有很多地方不够优秀存在短板。我们要追求实实在在的事情,做踏实的新青年。切记好高骛远,要结合时代背景与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要弘扬马克思主义。

――服装学院15级环艺02班 赵文鹏

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在你看来五四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最主要内核是什么?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无论如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五四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最主要的内核首先,要明确目标,一个明确远大并且可以通过努力去追逐去实现的目标,是我们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其次,要注重效率。再者,要在生活中实践,并不断保持探索的热情。最后,享受“吃亏”和“独立思考”。要独立思考保持对新事物的激情。

――管理学院15级会计01班 贾雪杨

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作为优秀青年,你认为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

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努力的肯定,我今后一定在学习方面继续努力,为大家树立模范榜样。我们应骨子里有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有自己前进的动力和目标,运用现有的优势资源将自己培养成高素质人才。

 ――理学院15级金融01班 马榕培

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认为支持自己一路向前的最大动力是什么?

获得五四奖章,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对我来说最大的感受是这两年来努力种下的种子在慢慢开花结果。当代青年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生活在一个发展迅速、充满辉煌的国家,我们不用体会战争的痛苦,不用体会落后的悲凉,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奋斗。

――计算机学院16级软件01班 李昆洪

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应该把个人理想追求和爱国情怀结合起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自强支持着我的信念,鼓舞着我一直阔步前行,只有认真做过一些事情之后,获得肯定和鼓舞,才不会辜负自己的认真,幸运没有辜负年轻时光。

――应用学院16级计算机03班韩少帅

获得青年五四奖章,感谢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推荐,让我幸运地获得了这份荣誉,大学是我们展现自我的好时机,如果大学四年的时光都不好好把握,那么之后很难有更好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让我们传承新时代五四精神,做积极奋进的新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媒体学院16级播音主持03班 陈天翔

“将来的你会感激曾经拼命的自己”。很多同学觉得拼命没什么用,天赋不足就懒得去做,可是还有一句话,”以觉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还轮不到去拼天赋”。在不断前进的途中,我经常感受到疲倦与迷茫,但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人对我抱有期望,所以一直在咬牙坚持。总结起来就是一种体育精神:不放弃!

――城市学院15级土木01班 梁文涛

荣誉只是一时的,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才是长久的。我很珍惜这次得奖,这是一份值得珍藏的青春印记,它将激励我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发光发热。感恩,感恩这种心态所带来的内心喜悦以及对生活和学习的促进,让我感到快乐。

――纺织学院15级纺工05班 康俊宝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