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区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陕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点击率:

2月6日至7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就《共青团陕西省委2021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构建“五大”工作体系,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在新的历史背景下通过持续推动我省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时刻紧抓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更好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精准把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标准,理清定位、精准施策,实现更强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达到更高的大局贡献度。要通过强化团组织政治功能、社会功能,提升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构建共青团如臂使指、一呼百应的组织力;通过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青少年传达展示党的政策、声音和成就,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共青团影响人、塑造人的引领力;通过提升充足的制度供给能力、灵活的平台供给能力、强大的赋能青年能力以及精准的需求感知能力,打造共青团满足需求、回应期待的服务力;通过进一步融入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形成稳定社会功能,助推青年实现自身价值,做到党政认可、社会感知、青年满意,有效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断完善“五大”工作体系建设,坚持突破重点、塑造品牌、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夯实基础。要注重以强化政治属性、把握重大节点、供给精品内容、创新工作形式为突破,构建“大宣传”引领青年之桥;要注重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充分发挥品牌效能,打造“大服务”青年成长之友;要注重内外协同,形成合力,以“一纲三目”为重点内容,织密“大权益”保障青年之网;要注重专项推进、广泛动员、打造闭环,有效统筹,点亮“大公益”温暖青年之光;要注重进一步规范体系建设、协调指挥、工作覆盖等内容,筑牢“大组织”持续发展之基。

会议要求,全省团干部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推动全省共青团高质量发展。要有准确识事、明辨大势的能力,做到紧跟核心、着眼大势,把握基层、分清主次;要有精准求变、主动应变的勇气,从观念、机制、方式上找短板、求创新;要有务实肯干、踏实能干的毅力,将工作干到细处、干到实处、干到关键处;要有善谋作为、积极有为的担当,形成“为”的合力、坚持“为”的定力、强化“为”的执行力。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班子成员要带头遵照党章要求,落实团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六条规定”,按照省委“勤严快实精细廉”要求,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好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干净干事。

会前,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团委、省直各团工委进行了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关于共青团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确认案》《共青团陕西省委2021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20年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团建先进县。期间,与会代表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就青年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调研。

共青团陕西省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各市级团委班子成员、省直各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